想為青春下一個註解
 
 
 

青春   席慕蓉    
所有的結局都已經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青春的過程都是在淚水中結集成形,而淚水已啟程

的原因是因為結果讓人有種莫名的悲傷。

年輕的時候,什麼事都不掛上心,所以如雲般走過

心頭,在這時去回想過去,就像雲一般無

法有個形象,難以捉摸。翻開那舊有的日記或是書

籍來回味過去,發現原來是一本粗糙的人

生寫真,含著淚水反覆讀著,才頓然醒悟,逝去的

時光不回,就如青春是稍縱即逝,揮灑的年歲都是

用倉促的筆來寫的呀!
 

   




迷惘,矛盾

想趕快成為大學生

卻又不想昌促的決定我的未來

如果最後一百天

能夠提升自我

我願意

我想進入我自己心目中的夢想天堂

而那

可以讓我盡情揮灑青春

不是說現在選擇的不可以

只是那些

並不能直達



想為青春下一個註解

卻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