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了好久

終於要打心得了 ㄏㄏ

------

一開始決定要去大專探索營

是因為好像我接觸了他 但其實我和它之間隔了一層紗  會反思卻總是忘了去感受他人的感受

是因為大四論文寫探索教育    理論看了很多   卻不知道如何帶領得更好

是因為參加服務性社團 所以覺得要讓自己變的更好

好多好多原因

所以我報名了

------

接到工作人員電話那一刻

真的很想說出''我無法去參加了''這句話

一個月熬夜打報告 打論文  讀書的日子

一個很多事的寒假開始

一個很忙碌很多邀約的人類

一個每去台北就會生病的怪物

一個很怕是營隊裡最老的老人

好多好多害怕   差點讓我止步了

最後因為報名費很貴

以及想要去台北玩耍

於是勇敢的面對了這次的營隊

------

營隊前一天

在嘉義還有三個打工

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沒一刻得閒

連要離開嘉義還是有工作呼喚著我

晚上十點   終於抵達了台北

到了住宿的地方   突然安了心

半熟的台北   七分熟的松山   全熟的307

卻沒有到達的目的地

------

早上八點    不熟的63 半熟的台北早晨  熟悉的步調

我在前往救國團的路上

喜歡在公車上的發呆時刻

好像又回到去年暑假在台北生活的日子

------

一到人群的地方

又開啟熟人依存模式

很習慣性的找認識的人聊天

就連開場的破冰也是

但很開心四天的時間裡

透過不同的指導語

讓我認識了有相同目標的人兒

參加營隊真的很害怕遇到沒有共識的人

有人問我   參加了真的有收穫嗎?

只能說比想像中少了那麼一點點

理論多了那麼一點點   但在現實生活中  理論似乎不是那麼的重要

玩過的遊戲   在不同的人身上   找到相同的盲點

很慶幸的是   四天的反思中   我長大了

以前總是看見一些些表面上的東西

人的歷練多了   在互相碰撞的團體裡頭   看見了不一樣的光環

學會了不同以往那麼迂腐的想法

也謝謝夥伴帶給我的成長

我們永遠無法說出我們完全學會了某樣知識

在經歷過    陪伴過   分享過  之後

我更懂的人生是一段很長的學習的路途

有時候學會出走   讓人更珍惜擁有

------

我想 整個營隊當中   最深刻的就是第三天吧!

一個白痴在台北發燒了

謝謝所有照顧我體諒我的夥伴

讓我知道在團隊裡頭的溫暖

一整天提不起精神

昏昏沉沉的聽課

意識不清的分享

很喜歡下午到公園上課的時候

台北真的很讓人驚喜

竟然看到在屏東隨處可見的松鼠 ㄏㄏ

把台北想的太邪惡了

那一首新詩    讓我更愛我喜歡的地方

雖然有痛苦的回憶    卻無法發自內心的討厭他

他永遠都會是我的根

老師說要找屬於自己的一棵樹

毫不猶豫的就選擇的映入眼簾的楓樹

因為他屬於秋天

因為他真的很像我

因為我嚮往他生活

到了獨處的時候   

選擇了一個有點吵雜卻又安靜的地方 與自己對話

因為不舒服   對話了一下子就整個睡去了

但我很喜歡這堂課

我很喜歡大自然    因為我屬於那兒

到了晚上的時候    聽了一個感動的故事

然後要出走    但我想 這個故事引導的有些許的偏誤

可是   發自內心的喜歡這個活動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真的很棒

但是台北的夜晚   台北的騎樓   讓人煩躁

真心的不喜歡別人抽煙

回到大樓之後

看到可怕的儀式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跳

但我想到我之前都爬過三層樓高  跳過老鷹之柱了

這點高度算什麼

然後充滿勇氣的完成了

希望自己可以慢慢完成我的目標:)

------

離別的日子來的太快

還沒跟所有的夥伴認識

這個時刻就到來了

但其實我好像感情沒有那麼深刻

是因為體認到世界很小

我們其實會再見面吧!

到了小組分享的時候

不知怎麼的 大家分享對每個人的印象

但我想我失敗了

因為我其實沒有很關注我的夥伴(抱歉)

三句話送給第四小隊    也送給所有的大家

因為曾經走過那些路    所以懂得

也許我也沒有做的很好 至少   我看見了那個地方

第一句話    我們都曾想要抓住很多東西,但我們都忘了我們的能力是不是可以負擔,

                 有時候適時的放手,能夠讓我們學到更多

第二句話    請好好找尋適合自己的位子,不要強求那個不屬於你的東西,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第三句話    人生就是要不停的往前走,大家就一起加油吧!我們會找到屬於我們的一片天地的:)

------

這個營隊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擔任小隊員的營隊了吧 ㄏㄏ

雖然當小隊員的感覺非常好

但希望自己可以站在不同角度

看見不同面貌的生活

謝謝過往的經驗讓我擁有一些資本

謝謝曾經參與過的活動    讓我定下基礎

謝謝這次的營隊   讓我又成長了一些

未來還很長   希望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因為出走    我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

我看見了人生另一片風景

然後現在    我又想出走了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