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3.27

地點:教育學院501教室

 

一、    流程:

1. 時間:13:00-15:00  教育實習疑難解惑:公職考試與生涯發展   分享人:陳幸仁老

2. 時間:15:00-17:00  教檢應考心得分享                      分享人:黃俊諺學長

 

二、大綱心得

  幸仁老師分享公職考試與生涯發展,覺得老師很用心,老師每次都會苦口婆心地跟大家說要好好準備考試或者是生涯規劃,老師在這場演講中,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覺得老師的過去很精彩又很甜蜜。依照往例,老師又拿出嚇死人的考試項目來嚇大家,真的覺得考試項目多到爆炸,偏偏自己又不是個喜歡讀生的人,看到考試項目就覺得很頭痛。正在實習的我,也到了要抉擇的時刻,老師說決定了就不要後悔,做就對了,萬一發現它不是自己要走的路,在換條路走就好,也許沒有很多揮霍的時間,但期許自己走好每一條路。

    俊諺學長分享他從實習到教檢的心路歷程。學長說在實習中,要保持良好的態度,且:

        真心微笑、主動幫忙 ─ 不論是老師或是學校行政人員,親切的打招呼及與他們閒聊。

        實習夥伴建立良好關係 ─ 聊聊每天發生的狀況,一起讀書、玩樂與拍照。

        有效率解決瑣事不要在不重要的事情上花太多時間,但要做好。

        犯錯沒關係,但道歉是必要的很多時候會不小心犯錯,但不要以為老師沒說什麼就沒事,記得要誠心誠意的承認錯誤,懂得認錯的人,才是真正的勇敢。
另外學長也提到說他在準備教檢的過程與分享他所讀的科目的專用書以及要注意的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讀書方式,以前我總是習慣看書在寫考古題,但是聽了不同人的意見之後,我改變了我的讀書習慣,我嘗試先做考古題,再從考古題中抓到重點與趨勢。除了去分析每一題所提及的概念,再去對照課本,然後再整理出自己的筆記。另外,我也會到阿摩寫考題,因為在實習期間有空的時侯可以順手做,我覺得很方便,雖然我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但我應該要把握讀書的時間,但現階段讀書並不是最主要要做的事情,而是實習,期待未來四個月的實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