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北-->台中-->屏東-->高雄-->台南-->嘉義

小小環西部台灣,頗累!

雨後的夜晚,適合吹著風,思考著一些事情,順便懷念自己的過去。

我覺得我過了很奇妙的一個禮拜,遇到了一些人,學到了一些事,然後,心思變成熟了,也許到了一個點,我們會放下更多。


12.02

日文課平常坐我前面的妹妹,拿了問卷邀請我填寫,意外地發現他是成教系的,就聊起了天,更神奇的是,他認識我大三和大四的學妹,覺得酷,原來要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不難,只要我們願意跨出那一步,你會發現很簡單。

晚上和說了一年要約吃飯的高中同學一起吃頓飯,然後一起到嘉大欣賞「三個諸葛亮」,期間我們分享了很多心情和心得,再加上戲劇的火花,讓我緊繃兩三個禮拜的心情,舒緩了不少。印象最深刻的是覺得屏東變了很多,但後來我想想,其實是屏東市變了很多,好希望屏東縣也可以慢慢往好的方向改變。



12.03

和約了六年吃飯就到研究所才約成功的飯局,我覺得超奇妙,雖然說中正很大,可是中正其實也很小,大學期間我們倆超少見到面的,結果升上研究所之後,超常在路上遇到了,是命運也覺得我該履行我的承諾了,哈!祝福我們的研究所之旅順利。然後其實我希望和某個人見面,雖然覺得會有點尷尬,但好希望可以稍稍破冰,嗚嗚。

12.04

參與了2015年活躍樂齡國際研討會,學到的東西就不用說,然後發現郝副跟我原本地認識的好像不一樣,覺得脾氣超好,是因為去中央被磨了嗎?哈,感觸最深的兩件事情,第一是我把以前學習的知識僵化了,理所當然的覺得這些名詞定義就是這樣,去沒有去思考更深層的意義;第二是,很多問題不是說改就改,台灣太多跟政治掛勾的事情,我們要創造大效益的事情,要找好長的一段路。


12.05

六點的火車望新烏日,再搭高鐵到台北,再直奔救國團,感謝大專探索給我另一個家的感覺,不管我們認識多久,多久沒見面,或是我們從沒見過面,我們還是能夠侃侃而談,下午奔回嘉義上班,人真的不能太肯定,回不來就是回不來,嗚嗚。

12.06

早上去鹿港緞帶王和鹿港老街玩耍,下午去中興大學聽4n的成果發表,體會了什麼是真正的服務還有思考了好多問題,晚上速奔回屏東,人真的爆多。

我應然還在茫茫人海中認出林佳君,覺得好笑。

感謝我的爸爸願意來載我,感謝我媽媽煮了好吃的東西給我吃,雖然點餐的時候真的很想點飯湯,我想我應該是最愛吃飯湯的游子,哈哈,謝謝我家的小呆狗一直黏著我,雖然被媽媽禁止上床在悶悶不樂,覺得小呆狗好可愛。


12.07

快閃家中十小時,然後到屏女對面參觀樂齡示範中心,不得不說,我真的好喜歡坐在屏女對面,看著屏女的所有事情,有些東西,真的回不去了,例如記憶力,但每次經過屏女,總讓我想起,我想要成為目標中的那個人的衝勁。然後去參加高雄長青學苑,再去瓊華家參觀,吃鹽水意麵,有種幸福的感覺。參訪完衝去上中文課,當安可以說出一段中文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而我的中文課程就快要結束了,突然覺得感傷。最後,我終於結束交通移動了!


12.08

希望給些不同的報告,於是很緊張地準備和修改我的報告簡報,自己晚睡了,不怪誰,只怪自己進度太落後,終於輪到我報告了,雖然常常站在講台上,但還是感到十分的緊張,報告後,看到老師的臉,心中非常的不安,果然,老師說態度不好,沒有根據文章的脈絡報告,是的,當下我真的難過,畢竟我很認真的去閱讀這篇文章,我反覆讀了將近一個月,因為英文不好,所以輾轉問了好多人該怎麼翻譯比較好,還思考了整整兩個禮拜,我要補充哪些東西,要那些放些東西去吸引別人來聽我的報告,我想,勞工系養壞我了,原來所謂的報告,並不是我以前學習到的那樣,於是,我又學習到新的一課,感謝好多人陪我走了一些路,我真的不難過,因為不是第一次被老師說報告不好,因為有批評才能學會成長;感謝那些私下跟我說喜歡我報告的那些人,你們給了我一些信心,我想說的是,我們並不會時常遇到伯樂,但我們還是可以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我不難過,真的。

好喜歡這句話: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

謝謝這陣子聽我抱怨,讓我分享快樂和笑聲,陪我熬夜寫報告的人類,我們要一起走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