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雖然選擇了一個語言可以通的國家-香港,

但多數的香港人不太會將中文說出口,而且當地有許多的外籍移工,

所以想問什麼、想聊天,還是用了那口破英文詢問,

那時的自己對世界充滿著好奇,

很願意去認識這個世界不同的文化。

 

第二次和第三次出國,是和學校的泰北志工團一起去,

第一次在國外生活一個月,

雖然在服務的學校語言可以通,但出去買東西的時候,

有時需要中泰英甚至是肢體語言一同出爐,

才能夠順利的將要購買的東西採買完成。

 

第四次出國,自己一個人第一次搭著聯航,來到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韓國,

文字不懂,語言不通,

全靠著我那當地的朋友帶著我吃喝玩樂,

彷彿喪失的語言能力般,

覺得異常的無力。

 

第五次出國,我又來到了泰國,一樣一群人來

一樣中泰英甚至是肢體語言一同出爐,

但多了些自信,不再害怕要出去說著聽著不同的語言。

 

第六次出國,帶著第一次出國的姊姊,勇闖了澳門和香港,

說著中文和英文也就這樣的習慣,

更能全心投入在體驗文化中。

 

第七次出國,一個人又來到了泰國,

彷彿回家般自然,也就那樣習慣了,

在特別的東西,似乎也吸引我,

除了那壯麗的高山與美麗的夕陽。

 

第八次出國,和老師一同到了新加坡,

一樣和香港有著需多的外籍移工,

但新加坡的步調快到我跟不上,

但是英文中文都讓我覺得很自然。

 

第九次出國,一個人帶著兩個人到泰國服務,

更有自信,更願意學習新的語言。

 

原以為我習慣在國外生活的日子與挑戰,

直到第十次出國,

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勇敢,

剛來的第一個禮拜,文字看不懂,身邊聽著不懂的語言,

雖然用英文問出了,但沒幾個人聽懂,

真的害怕,

現在,習慣了這個看不懂的語言,逐漸聽懂這樣的語言,

不過,我想念那個勇敢認識世界的女孩,

希望接下來的半年,

我能夠更勇敢體驗不同的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