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離開釜山了,所以必須要停掉自己的手機號碼,完全要失心瘋了 😢

在韓國辦銀行帳戶和手機號碼都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1.銀行開戶

在韓國辦銀行帳戶可以使用護照或外國人登錄證去申請

但如果要使用護照申請的話,你必須韓文很厲害或是你有一個很罩的學伴,才能幫你解決

所以大部分的交換生都是拿到外國人登錄證才會去銀行開戶

推薦的銀行有釜山銀行、友利銀行、hana銀行、國民銀行等,

因為那時為了辦電話卡,所以我辦了有很多教學文的友利銀行,

而且還擔心去了外地釜山銀行會好少之類的,所以不選擇,

但每次存錢或發生問題都要特地跑去下端站附近處理,真的很麻煩,

其實這樣過了三個月,我覺得使用哪家銀行其實都沒有關係。

如果你是東亞大學的學生的話,我會推薦你使用釜山銀行或是國民銀行

因為東亞大學裡頭就有釜山銀行了,所以開戶會比較方便,學伴也很容易幫你,

而且宿舍、圖書館和基礎教育大樓都可以存錢和提錢,真的很方便。

國民銀行的話是因為圖書館有機台,如果你要直接用台灣卡提前,也可以直接存錢,比較方便,但申請的話必須到下端站去,

雖然上面這兩家教學文比較少,但我覺得並不會影響很多,真的要方便比較重要!

辦理銀行開戶需要:外國人登錄證或護照、手機號碼(如果沒有手機號碼,可以先借別人的,之後再改也可以)

到銀行後,抽號碼牌,跟服務人員說你要開戶,他會問你用途,基本上就回答說:是交換生,需要購買東西而辦理就好,

然後會填申請書,簽名,然後申請網路銀行(可以直接轉帳,購買東西也需要認證資料),最後會收到存摺和卡片

(外國人只能申請check card,就像郵局金融卡一樣,無法申請信用卡喔!)

➡️   韓國觀光公社:  在韓國銀行開戶

在google上搜尋 ‘韓國 銀行開戶’也會有很多教學喔和分享喔!

 

2.申請電話號碼

➡️   他人分享申請韓國電話號碼的比較

➡️   登機證的自白

➡️   kt m mobile

在韓國辦電話號碼可以使用護照或外國人登錄證去申請

但如果要使用護照申請的話,你一樣必須韓文很厲害或是你有一個很罩的學伴,才能幫你解決!!

其實用外國人登錄證去申請,你一樣要韓文很厲害或是你有一個很罩的學伴,這樣比較好溝通

根據我的經驗,我覺得如果只是半年的交換生,其實用一般門市的預付卡就可以了,

kt m mobile太麻煩了,而且你只用三個月,我覺得一點都不方便。

在離開韓國前,因為要結束自己的sim卡,也是遭遇很多困難,如果韓文不好真的很痛苦。

韓國觀光公社➡️我的韓國手機

 

【更新】如何擁有電話卡~~

根據上面的說法,在一般門市辦理預付卡即可,那在還沒有時間可以辦理前,該怎麼做?

俠女推薦,可在台灣就先購買sim卡

像是kkday上就有很方便的: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7423

有朋友是先買30天的,根據個人需求,可以自己決定,

然後再到門市購買預付卡即可,要離開前不儲值也沒有關係。

這是和朋友聊天覺得最方便也最沒有負擔的!!

另外在我去韓國之前有看到90天然後可以加值的kkday方案,我覺得很方便

韓國上網電話卡|KT Olleh 90 天加值型 SIM 卡+4 萬韓元(韓國領取、寄送)

 

 

arrow
arrow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