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有跟我依樣對於拜拜這件事情似懂非懂嗎?

從有印象開始,我們家就是初一十五,逢年過節都會拜拜的。

但是我總是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媽媽叫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唯一讓我最清楚的就是為什麼要燒金紙,很熱就算了,灰還會亂飛,地球都暖化了~~~~~~

每次我帶著疑問看向媽媽的時候,媽媽說金紙是心意,我們要讓我們的祖先和神明可以好好生活。

當我一個人到外地讀書、工作後,偶爾會去廟裡拜拜,

為了心意這件事,我也只是投投香油錢,購買廟方搭配好的金紙組合,其實我什麼都不懂。

 

最近因為換了新工作,所以每個月都會去拜土地公,剛好附近的土地公廟裡面有其他的神明

當人們在向神明祈求平安祭拜祖先時都會焚燒紙錢,而紙錢也分成許多款式、用途也都有所不同,在這個時代裡,很少人能清楚了解紙錢其中的文化。

因此,阿公的地下錢莊就此誕生~~

投影片3

你知道怎麼拜土地公嗎?你知道土地公愛吃什麼嗎?你知道拜土地公有什麼禁忌嗎?我都不知道 哈

我們來看看阿公的小知識(圖片來源: 阿公ㄟ地下錢莊 )

這次呢,我體驗的是 有拜有保佑組(手工12刈錫箔足百壽金*2支、手工錫箔百足公媽金*3只、手工錫箔百足公媽銀*3只、巾衣*3顆、白錢*3顆、束香1包)

我覺得真的超級方便的,因為現在早出晚歸,你也不一定能經過金香舖,

在網路上購買,就可以寄到你想要的地方,你也不用煩惱你要搭配那些東西

投影片2

投影片4

投影片5投影片13

投影片6

投影片7投影片9

投影片8投影片10

投影片11

 

拜完之後,拿到金爐燒,紙非常易燒,也不會亂飛,你看,熊熊火焰~~

投影片14投影片15

投影片17投影片18

而且幾乎都沒有煙,相對來說就很環保。

投影片16

近年來,政府也有提倡不要燒金紙,有些廟真的不提供金爐,

居住在高樓大廈的我們,也不一定有金爐,

所以阿公的地下錢莊提供金紙回收焚燒的服務,可協助祭拜後無處燒金紙的民眾回收焚燒 ,真的超級方便的吧!!


更多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阿公ㄟ地下錢莊 網路金香舖

官網:阿公ㄟ地下錢莊

 

arrow
arrow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