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5.04.24

地點:教育學院502教室

 

一、流程:

1. 時間:13:00-15:00  翻轉教育教學分享(含試教模擬)           分享人:沈政傑老師

2. 時間:15:00-17:00  教檢應考心得分享                     分享人:林穗君學姐

 

二、大綱心得:

  在演講開始,有一位學姊進行了試教模擬,剛好學姊也是教公民科的,所以學姊在說明課程內容的時候,自己也想了一遍如果是我站在台上,我會如何去教學,模擬完畢後,老師針對試教進行講評,老師說:教學的時候要有幾個重點,分別是:



  老師也自己示範教學了他的國文課,讓我們親身體驗學思達教學法的魅力,也讓我們懂得不同的分組學習方式,老師也分享說,他平常的教學流程是:

  很喜歡沈政傑老師分享的一句話:給學生不同的目標,才能讓學生自己學習。是呀!如果我們都要求學生都要一樣,不就剝奪了他們學習的樂趣嗎?在教學這條路上,我們除了要多了解學生,也要讓學生願意自己主動學習,利用差異化教學,讓學生找到自己的成就。

  穗君學姊分享了他準備教檢的心路歷程,他在教甄路上的點點滴滴,以及他目前在任教學校的一些小心得,學姊鼓勵我們多去看看別人的經驗,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學姊說,他在實習時就開始準備了,在實習過程中有很多人幫助他,實習後半段開始衝刺,這些實際的經驗,對於第一次考試的我來說非常有幫助,有些我已經在做了,至於我沒想到的部份,也感謝學姊的經驗分享可以讓我更精進。希望自己可以順利通過教檢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