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還在跟一群小屁孩聊他們的愛情觀,幫助他們解決恩怨情仇

感覺還在培養彼此的默契

感覺我們還是剛見面的那種氛圍

感覺自己還是菜到底的菜鳥老師

感覺時光還沒流逝,一下子就這麼過了一年

 

接手了七個班 這些班的風格 都讓人覺得獨樹一格

一個班裡面的人 又有很多不同面向

台語也被他們練了起來

也許在知識的傳遞上,無法比得上其他老師

卻很喜歡學生說我和其他老師不一樣

是阿,在高中以下的學生時代,自己也曾叛逆過,也發生過很多事情

因此,想要成為不一樣的老師,

也許是這幾年的過程,讓我放下成見,

讓我發現不一樣的孩子。

 

覺得學生也是蠻可愛的,

會關心我的健康、有沒有男朋友,然後幾乎每一堂課都要重新一次身家調查

會陪我玩龍族然後抽到超爛的蛋,會分享他們的愛情故事,

會告訴我他們工作的鳥事,會一直說自己是小鮮肉或是最近又迷上哪個偶像

在學生面前超沒有威嚴的,但這樣當個朋友也不錯

 

人都想擁有懂他的人,

當學生提出疑問的時候,嘗試用不同的角度看他們發生的事情,

分享最近的時事或是生活的趣事,來拉近彼此的距離,

也不會隨意地去否定他們的想法,

還有因為我年輕,哈

我想這是和學生特別好的原因吧!

 

最後一堂公民課,用小孩不笨2這部電影來結束這個學期,

將這片影片送給我的學生,

因為我發現他幾乎融合了我這一年上課的內容

從心理發展、家庭、愛情、全球化、外籍移工、媒體識讀、民法、刑法到道德與倫理

通通都涵蓋了,覺得很值得。

另外,也是希望他們能夠走出自己的路吧!

 

莫名奇妙就結束的一年驚嚇老師時光

感謝學生豐富我的生活

也讓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東西

去貼近他們的生活

發現自己也改變很多

 

未來一年,

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