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老師的生活暫時畫下句點,我無法確定我是否會持續走在這條路上,

但我很確定的是,我很享受這兩年的教學時光。

 

因為擔任國小志工而決定當一名老師,

在繁雜的課業與打工之中,耗廢了心力而終取得了平衡,

只是,考運似乎沒有降臨在我的身上,連考了兩年,我連最低門檻都無法達到,

因此,我也很懷疑我自己適合當個老師嗎?

直到我認識了這群高中生,

他們讓我知道,不需要那張薄薄的紙張證明,我用我自己證明我也是一名老師,

他們讓我知道,也許我不是最好的老師,但我是最貼近他們日常的老師。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寫板書手會抖,字被學生嫌到我都快哭了,

說話沒有自信,三不五時就被學生氣到,

很感謝那些老手老師的教導,

在這條路上我慢慢學習,累積屬於自己的風格。

 

高中生活似乎被時間潮水沖淡了滋味,我已逐漸淡忘那些日子,
也忘了當個快樂的高中生是怎樣的畫面,兩年的兼任老師讓我體驗了那些青春。
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個好老師,
被繁忙的課業、打工、論文追趕著,
其實自己花很少心力在學生身上,
但我很真誠的面對學生,
我可能記住你的臉,但我無法記住你的名字,
也許我可能連你是我的學生我都不知道,
我努力貼近學生的生活,
課堂上每個故事、每段掏心掏肺、每個糗事、每個忠告,
都是發自內心的話語。

我好像是個很孤僻的老師
但我仍然沒有後悔和學生有著像朋友一般的關係
這讓我很貼近你們
感謝這一年你們給了我很多驚喜
還是我最愛的紫色
要離開你們覺得失落
我無法要求你們記住我
只希望你們以後回憶的時候
會記得有我一個這樣的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兼任老師
    全站熱搜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