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我在準備學海計畫的時候,準備了哪些資料!

⚠️每間學校需要提供的資料都不盡相同,請參閱自己所屬學校的網站公告。

📒通常這類訊息都會出現在國際處的網站。

✈️本文僅依國立中正大學的格式分享資訊。

➡️教育部網站(裡面有各校簡章):https://www.studyabroad.moe.gov.tw/new/index/index/year/108

➡️中正大學申請文件下載頁面:http://oia.ccu.edu.tw/www/lawtable_ii.html?nID=6

(1) 學生個人資料表

➡️  這份文件需要照片、申請的學校,所以要記得找出照片電子檔與找好想要申請的學校。教育部自己有申請學校的一覽表,但因為要自己接洽學校是否同意,因為當時情況緊急,

       故我選擇中正大學的交換學校,這樣比較方便喔,但不保障該學校一定可以申請上。

➡️  另外,申請上學海,如果最後申請的學校不一樣,是可以換的,但最好是同一國家,例如:原本我申請韓國成均館大學,但後來上了韓國東亞大學,因為是同一個國家,學校是允許我變更的學校的。

➡️  稍微估一下大約會需要的花費,其實我申請的金額偏低,又在亞洲國家,所以最後拿到的補助並不多。

➡️  這個表單會在當年度學海申請的公告附件裡

(2) Application Form (因為是本地生,所以交第一項就好)

(3) 出國研修(修讀專業學分)計畫書

➡️  國際處有計畫書的表單,照著填就好。但是要先思考為什麼你要去,去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4) 系所審查表

➡️  基本資料填寫完畢之後,需要找系主任協助,所以系所評分的部分記得一起拿給系主任看喔。

➡️  這個表單會在當年度學海申請的公告附件裡

(5) 本校中文及英文成績單(需排名)

➡️  到教務處或圖書館申請中文成績單。

➡️  英文成績單需要填寫申請單,並先到出納組繳費,再送至教務處申請,需要兩到三個工作天,所以時間要斟酌一下。

(6) 老師推薦信 2 封(含)

➡️ 我請我的研究所導師以及指導教授幫忙寫推薦信,我是先擬好稿,再給老師修改,通常老師都會希望學生先寫好喔!

(7) 符合研修學校規定之語言能力證明文件 

➡️  我那時語言證明文件是繳交多益成績(申請時是韓國成均館大學,依照規定有英文成績或韓文能力其一就好)

(8) 獲獎事蹟或參與國際競賽獲獎證明文件(若有本項文件請連同以上申請文件加附本項證明文件,無獲獎事蹟者免附)

➡️  我那時把我一大堆得獎的獎狀和證照都附上 哈哈

(9) 研修許可證明(例:如獲有入學許可等,如果申請時未能取得入學許可者,須於簽訂行政契約書前出具及補繳已獲入學許可證明文件)

➡️   這個部分因為還沒有確認上哪一間學校,所以當時並沒有繳交

arrow
arrow

    Tammy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